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聯絡人:簡麗珍
  • 資料來源:褒忠鄉衛生所

鄧麗君故居

 

麗君逝世14週年這一天,雲林成立了「鄧麗君觀光協會」,因為當年她在雲林縣褒忠鄉出生,鄰居回憶,鄧麗君的父親是軍人,當年被派到褒忠鄉駐守糖廠,一直到鄧麗君3歲大時才搬走,當年的故居,現在還保存著鄧麗君一家的戶口名簿影本和出生證明,而且鄧麗君出道前的本名叫做「鄧麗筠」。

 舊式的三合院裡,掛著昔日國際巨星鄧麗君一家人的戶口名簿,還有出生證明,房東甚至拿出鄧麗君小時候的照片,因為鄧麗君從出生到3歲,就是住在這裡。昔日房東張素霞:「以前這裡都是打通,打通舖讓他們住,以前這裡是我們的借他們住。」

儘管經過多年人事已非,不過一談到鄧麗君,不過房東老婆婆說當年完全是響應「軍愛民、民敬軍」免費借住,沒有跟鄧爸爸收過一毛錢。田洋村長:「當時鄧麗君的爸爸是軍人,軍人當時的任務是駐廠,當時這裡有糖廠,所以軍人要來這裡駐守糖廠。」

在田洋村這裡的村民們,對於歌聲動人的國際巨星逝世已經長達14年的時間,也是充滿感慨,不過他們說,鄧麗君的本名應該是鄧麗筠才對。 鄧麗君這名字留在無數歌迷心中,而且挑選今天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,雲林褒忠民眾特別為鄧麗君,成立了文化觀光協會,也證明即使一代巨星的隕落已經過了14年,不過她婉約動人的歌聲和身影,依然讓人懷念。

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田洋36號